【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關於英國「教育行動區」(Education Action Zones)的主要目的,下列何者正確?
(A)推動學校公辦民營
(B)配合國定課程,實施全國性會考
(C)增加家長為其子女選擇學校的自由
(D)改善學校的不利因素,提升學生學習表現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hy9770 高一上 (2015/02/22)
「教育行動區」的主要目的在於改善社區所有不利於學校教育的因素,以提升學校教育的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chuchu 大一下 (2017/02/18)
英國的教育行動區 類似 美國的教育優先區
6F
大三下 (2018/02/24)

英國 教育行動區=教育優先區 的意...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侯納豆 高三下 (2019/02/17)

教育優先區一詞首度出現於1967年的英國卜勞頓報告書(The Plowden Report)中。
*註:97年教檢題有出現此報告書之相關測驗。
該報告書引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Manchaster University)威斯曼(Stephen Wiseman)教授一項研究結果指出:影響兒童學業成就之最主要因素為家庭環境,而且兒童年級愈低,則受環境因素影響愈大。

因此該報告書建議英國政府:為避免物質或經濟貧乏、不利地區兒童在起跑線上立於劣勢,

危害教育機會均等的理想,應積極介入改善這些地區學校之校舍與社區環境。 


「教育行動區」的主要目的在於改善社區所有不利於學校教育的因素,以提升學校教育的品質,因此「主要目的」並非增加家長為其子女選擇學校的自由 。

與...


查看完整內容

36.關於英國「教育行動區」(Education Action Zones)的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