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對於效度係數的敘述是正確的?
(A)解釋效度係數應考量效標品質的良莠
(B)異質團體比同質團體有較低的效度係數
(C)測驗的內容效度可以由效度係數得知
(D)同時效度係數通常比預測效度係數低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邁向成功 國三下 (2012/12/02)
(B)異質團體比同質團體有較低的效度係數===>因為較高 (C)測驗的內容效度可以由效度係數得知 ====>專家判斷或統計分析 (D)同時效度係數通常比預測效度係數低====>較高 內容效度指測驗題目對有關內容或行為範圍取樣的適當性。成就測驗和熟練測驗特別註重這種效度。例如,在成就測驗中,測驗題目是根據教學大綱和教材內容適當抽出的,內容效度就是判斷測驗題目(內容)是否符合它欲測的目標。由於這種衡量效度的方法必須針對課程的目標和內容,以系統的邏輯方法詳細分析題目的性.....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Beiyu Hsu 國二上 (2015/03/14)
陳佳陽提到內容效度的驗證方法有兩個,為邏輯的分析方法和實證的分析方法
7F
Magnolia Inje 國二上 (2015/06/30)

邏輯分析法即是使用"雙向細目表"

8F
106考上新北市正式教師! 高三下 (2016/12/04)

(D) 效標關聯效度

第二個重要的效度類型為效標關聯效度。意思是想要有效標關聯效度,測驗分數須和某個外在效標有關。(效標是指被推估的能力。關聯是指此評量結果與效標之間的關係。)此種比較所產生的相關係數稱為效度係數其範圍為 -11效標關聯效度依據效標時間獲得不同,又可分為同時效度和預測效度。

þ  同時效度,指一個效標與既存在的效標做有效的關連它可以處理同時施策的個數量,例如:Standfort-Binet Wechsler 是用來施測兒童的IQ並且這兩樣施測工具非常有名。

þ  預測效度,指的是一個指標能預測在邏輯上與構念相關的事件。也就是指測驗能預測考試者未來的行為程度;而這樣的測驗又適用於性向測驗。

下列何者對於效度係數的敘述是正確的? (A)解釋效度係數應考量效標品質的良莠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