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心理社會發展論是美國心理學家艾力克森所倡議,此一理論主要是從哪一個觀點探討人格發展的歷程?
(A) 生存競爭
(B)社會適應
(C)同化調整
(D)統整生命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完如 高二上 (2011/04/25)
心理社會發展理論主張的基本原則(一)心理社會發展是連續而累積的,前一階段如何解決會影響下一階段解決的能力;(二)心理社會發展包含一連串橫跨一生中的各.....看完整詳解
3F
Yuchen Wang 高三上 (2012/05/08)

erikson在立論基礎上是以自我的發展為中心他認為個體出生後與社會環境接觸互動而成長,有時要從環境中滿足 有時又不得對受到社會限制,使他在社會適應上產生一種心理的困難,稱此心理困難為發展危機。
4F
MeiMei Park (2012/06/10)
D41. 兒童的「心理社會(psychosocial)」發展是指 (A)兒童的記憶能力 (B)兒童的適應能力 (C)兒童的智力 (D)兒童的人際關係。
5F
蔡宛娟 大一下 (2013/06/14)

感謝Yi-jyun Lin 大大詳細解說

 

張春興提到「個體出生後與社會環境接觸互動而成長,在個體與社會環境互動中,一方面由於自我成長的需求,希望從環境中(特別是人際關係上)獲得滿足,一方面又不得不受社會的要求(要求他必須遵守社會規範)與限制(禁止他不許率性而為),使他在社會適應上產生一種心理上的困難,此困難則是艾瑞克森所稱的發展危機」。

所以個人推測為以下兩點:

兒童的自我發展在於面對人際關係上的滿足
人格發展的全程觀點則以社會適應為重

 

 

 

 

34.心理社會發展論是美國心理學家艾力克森所倡議,此一理論主要是從哪一個觀點探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