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對於神經系統發展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大腦具側化性(laterization)
(B)腦神經細胞具可塑性(plasticity)
(C)神經系統自個體出生後開始發展
(D)髓鞘化的發展為神經功能成熟的指標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siao Chun Sh 國三下 (2011/02/25)
神經系統再懷孕4個月時就已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上岸 高三上 (2013/02/14)
請問  中樞神經系統不是在  第3周~第4周時 就開始發展了嗎?

7F
Cheni Chiang 小一下 (2021/03/20)

腦側化


大腦功能雖有重疊之處,但各有專司的範圍;某些功能重在左半球,有些則重在右半球。這種現象稱為大腦功能的偏側化,簡稱腦側化,或稱為大腦功能的不對稱性(asymmetry)。

8F
Cheni Chiang 小一下 (2021/03/20)

神經可塑性(英語:Neuro-plasticity

是指重複性的經驗可以改變大腦的結構,由Richard J. Davidson 在 1992 年提出。神經可塑性是近期的發現,過去的科學家往往認為在嬰兒關鍵期後,大腦結構往往不發生變化。 大腦由神經元細胞和神經膠質細胞構成,這些細胞互相連接,通過加強或削弱這些連接,大腦的結構可以發生改變。

10.對於神經系統發展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大腦具側化性(later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