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有一位國小學習障礙學生對同學、教師情緒反應的敏感度較低,總要別人非常憤怒時才感受得到,對情緒的敏感度是屬於哪一種氣質評估指標?
(A)趨避性
(B)反應閾
(C)活動量
(D)堅持度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i-Ting Hsiao 高一上 (2011/05/02)
趨避性:指評量孩子第一次面對新的人、事、物、情況、環境所表現出來接受或退縮的程度。 反應閾:指評量孩子要引起他對某種反應所需要的刺激量。 活.....看完整詳解
3F
San Xin Chun 小六下 (2011/11/11)


趨避性:指評量孩子第一次面對新的人、事、物、情況、環境所表現出來接受或退縮的程度。

反應閾:指評量孩子要引起他對某種反應所需要的刺激量。

活動量:指評量孩子在全天活動中,動作節奏的快慢及活動頻率的多寡。

堅持度:指評量孩子正在做或正想做某件事時,遭遇外來阻礙而能克服阻礙持續下去的程度。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01/30)
趨避性

孩子在面對新鮮的人事物時,第一個反應是接受還是拒絕例如在面對新的食物、環境或陌生人時,是大膽的主動靠近或是害羞的猶豫退縮。

下列共有兩組測驗,您可從日常觀察孩子的行為,如果孩子到了陌生環境常會哭鬧,請選擇【趨避性偏避】的測驗;如果孩子到了陌生環境,總喜歡東摸摸西摸摸,請選擇【趨避性偏趨】的測驗,幫助您評估孩子是屬於害羞退縮或是主動好奇的寶寶。

5F
Yumi 高三下 (2015/02/27)
感謝樓上!!!

13.有一位國小學習障礙學生對同學、教師情緒反應的敏感度較低,總要別人非常憤怒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