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方老師經常於上課中詢問學生下列問題:例如「地震發生時,你會怎麼辦?」或「工作除了賺取金錢之外,還有什麼其他目的?」請問方老師的提問較屬於何種 教學法?
(A)創造思考教學法
(B)批判式教學法
(C)講述式教學法
(D)合作式教學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1/05/23)
補充:並適時用腦力激盪法、局部改變法、模擬法...等以培養學生創造思考、擴散性思考(水平性思考)之能力 【補】一、局部改變法(Part-Changing Method)-要求學生改變事物的局部構造與屬性。 例如: 1.馬桶→壓、拉、踩。 2.水箱→一段、二段沖水。 (蠻幽默的例子...) 二、棋盤法(Checkerboard Method)-使用方格式棋盤做縱橫交錯的組合思考。 三、檢核表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6)
1.在精神的環境方面:
(1)老師的教學態度應和藹可親。(在教學的過程中學生是主角,教師只屬於協助指導角色)
(2)教學環境特別注重生動活潑、自由、民主、安全與無拘無束的活動是氣氛。
(3)給予鼓勵與讚美,並啟發學生的想像力。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6)
2.在物質的環境方面:
(1)布置良好的教學環境。
(2)創造性教學應包括教學方法的創新與學生創造力的培養。
(3)不限定在某科目中實施、不限定教師在整節課中實施。

38.方老師經常於上課中詢問學生下列問題:例如「地震發生時,你會怎麼辦?」或「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