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學生在記憶資料時,接近序列後端者較易記憶,這種現象是:
(A)初始效應
(B)時近效應
(C)順攝抑制
(D)倒攝抑制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6)
普里馬克(Premack)原則(老祖母法寶): 個體存在一種增強階層,位於頂端階層的增強行為是個體最有可能從事(喜愛)的活動。找出個體的增強階層,以較高層促動較低階層反應,使學習者獲得全面均衡的發展。   史瓦特法則(SWOT): S優勢;W劣勢;O機會;T威脅。意即一個組織必須了解本身優劣勢所在,善用機會,減少對組織發展不利的威脅,組織才能永續經營、成長。   白金生定律: 行政首長喜歡增加部屬,以形成自己的權勢,即「建立王國」 機關成立的時間愈久,成員素質愈低 機關開會時間長短,與議題重要性形成反比 機關採用委員會愈多,效能愈差,而形成較小的核心小組以代替委員會功能 行政效率日趨低落,但建築及辦公設備卻日益豪華機...
查看完整內容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6)

時近效應

指正反兩面資料的呈現必須相隔一段較長時間時,則正面資料必須在反面資料之後再呈現,使學生對正面資料保持印象清新的效果,即是「時近效應原則 。 」

而為達到教學效果,可在事件發生之 當時,給予適當增強,如考試良好即給獎,犯錯即懲罰,時間不可拖過久。

屬溝通原則之一。

3F
Cindy Lo 國三下 (2010/07/17)

管理的東西 也要跑到教育來

4. 學生在記憶資料時,接近序列後端者較易記憶,這種現象是: (A)初始效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