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下列何者為教學(teaching)的邏輯必要條件之一?
(A)在一定的時間內要完成預定的教學進度
(B)依照教材的邏輯組織來進行教學
(C)要教學生正確的信念
(D)考量學習者的認知狀態與能力。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高二下 (2015/03/29)
Hirst-教學規準1、目的性:任何教學活動皆有意向、計畫、目的2、覺知性:從學生立場.....看完整詳解
10F
林政瑋 國一上 (2015/06/11)
充分和必要不同,充分是師對生,必要是生對師;在上面四個選項中只有D是考慮到學生狀態的,所以選D。
11F
江凱繽 幼兒園下 (2017/12/28)
皮德斯並不指出什麼是最好的並且有明確目標的學習活動,因為他認為目標應先被認同,在此之前若先行討論最好的學習活動,就是偏離正題了。

「教學」活動的三個邏輯必要條件是﹕
  1.必須接受學習意願的指導。
  2.必須呈現或顯示所要學習的事物
  3.前項必須在學習的能力範圍,以及學習者可以理解的方式下為之

但是一、二項在我們的忽略中仍然可以形成教學,教學一詞的用法至少已經證明活動能表達觀察尚未了解的事情,也由於觀察者的認知情形,使得在此機緣中能夠進行學習。審慎的設計教學活動以便於他人學習,是使教學具有意義的首要步驟,因此只要活動本身與有意學習的人相關,就可以構成教學。

資料來源:https://ppt.cc/fxfYox
12F
YZ 高三下 (2023/06/09)
必要條件(O△XX):有之不必然,無之必不然
充分條件(OOX△):有之必然,無之不必然
充要條件(OOXX):有之必然,無之必不然

40.下列何者為教學(teaching)的邏輯必要條件之一? (A)在一定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