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甲向某飯店業者訂購年菜,供除夕夜全家團圓飯之用,但飯店業者因為疏失,以致須於大年初三始可送達,甲應如何行使其權利?
(A)先經催告後,始得解除契約
(B)主張不完全給付之損害賠償
(C)不須催告直接解除契約
(D)只能主張給付遲延,不能主張解除契約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ung Han Lee 大二上 (2011/01/20)
民§254(非定期行為給付遲延之解除契約)契約當事人之一方遲延給付者,他方當事人得定相當期限催告其履行,如於期限內不履行時,得解除其契約。 民§255(定期行為給.....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幫按讚 大四上 (2018/10/02)

第 255 條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波庇波庇 小一下 (2018/10/03)
第 254 條契約當事人之一方遲延給付者,...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佛祖(111地特已上) 小二上 (2022/05/04)
契約當事人之一方遲延給付者,他方當事人得定相當期限催告其履行,如於期限內不履行時,得解除其契約。
依契約之性質或當事人之意思表示,非於一定時期為給付不能達其契約之目的,而契約當事人之一方不按照時期給付者,他方當事人得不為前條之催告,解除其契約。

42 甲向某飯店業者訂購年菜,供除夕夜全家團圓飯之用,但飯店業者因為疏失,以致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