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依據涂爾幹(E.Durkheim)的理論,有機連帶(organicsolidarity)發生於何種情境:
(A)原始社會
(B)初始的社會聚落
(C)分工體系精細分化的社會
(D)分工體系未分化的社會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anling Yang 國三下 (2012/05/01)
傳統社會:同質分工→機械連帶.....看完整詳解
3F
Rainbow 高三上 (2014/05/16)
(E.Durkheim)
4F
m, 大一上 (2016/09/21)

涂爾幹Durkheim社會連帶

(1)★★★★: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teresa 大二上 (2022/06/09)

簡單社會(傳統社會)的連帶組成稱之為機械連帶(mechanical solidarity)
主要的特徵包括有社會成員之間的個別差異甚小、集體的成員有著類似特質、社會成員的情緒感受和價值觀頗為類似以及人與人之間低度分化而呈現高度的一致性。

有機連帶(organic solidarity)的主要特徵乃是:社會成員各有特性、彼此有別,也由於個體的不相似性,因此,必須要相互的依賴,彼此之間更是需要協調相互聯結。(分工體系精細分化的社會)

總之,有機連帶社會是植基於不相似性的分工社會,社會成員隨著社會分工而發展,但是,在機械連帶社會裡則是具有無上權威的集體意識。

42.依據涂爾幹(E.Durkheim)的理論,有機連帶(organicsol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