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憲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縣(市)選舉委員會中同一黨籍之委員不得超過委員總額多少?
(A)三分之一
(B)五分之二
(C)二分之一
(D)無規定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Tzung Hsien L 大一上 (2012/12/04)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 8各選舉委員會委員,應有無黨籍人士;其具有同一黨籍者,在中央選舉委 員會不得超過委員總額五分之二,在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不得超 過各該選舉委員會委員總額二分之一。但 因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simonlinhhh 大一上 (2016/05/23)
山〈3
2勢〈〉力
10F
小銀 高二下 (2018/06/29)

請問一下,既然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條不再適用了,而且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第3條只寫到「本會委員應遴選具有法政相關學識、經驗之公正人士擔任。委員中同一黨籍者,不得超過委員總數1/3。」那麼直轄市、縣市的選舉委員會同一黨籍者不可超過多少比例,為什麼依然沿用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條寫的1/2啊?

11F
我妻三億 (2018/12/11)

最佳解的答案已經過時。

修法後為:

各選舉委員會委員,應有無黨籍人士;其具有同一黨籍者,在中央選舉委n員會不得超過委員總額五分之二,在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不得超n過各該選舉委員會委員總額二分之一。

42.縣(市)選舉委員會中同一黨籍之委員不得超過委員總額多少?(A)三分之一(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