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個後排球員的動作違規?
(A) 在3 公尺線前做低手傳球
(B) 協助攔網
(C) 後排殺球
(D) 在界線外擊球。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廖羽柔 大二下 (2016/02/12)
違規⋯⋯
2F
FRED 大二下 (2020/04/28)

攔網的規範意義(二):嘗試攔網、完成攔網

壹、前言
接續前篇文章(攔網的規範意義(一):攔網動作的定義),本文重點在於說明排球規則中幾個關於攔網動作的名詞─試圖攔網、完成攔網。


貳、名詞解析
攔網動作在規則上的定義,根據規則14.1.1,為「球員靠近球網,在高於網帶處阻擋對方來球的行為,此與球員觸球的高度是否高於網帶無關,只有前排球員可以完成攔網,惟觸球時,身體的一部分必須高於球網。」 (註1)
國際排球規則於14.1.2和14.1.3,又進一步對攔網動作作更細膩、補充的規定。

一、嘗試攔網 (Block attempt)

14.1.2:「A block attempt is the action of blocking without touching the ball.」

所謂嘗試攔網,或者有翻譯為試圖攔網、意...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哪一個後排球員的動作違規?(A) 在3 公尺線前做低手傳球 (B) 協助攔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