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你的憂鬱情緒是由你自己引發的,你可以加以改變」,這句話所使用的技術是現實治療法中的哪一個技術?
(A)解釋技術
(B)建設性辯論
(C)單一性冥想
(D)積極性技術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11/12)
心理師友人說:其實很多時候教育界跟心理學界的用詞會不一樣~我也不是很確定~我個人認為是這樣: (A)解釋技術:你會憂鬱是因為你不想面對自己的悲傷(解釋憂鬱的形成原因) (B)建設性辯論:你認為自己一無是處而憂鬱,但其實我看到很多證據顯示你有很多長處和能力,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nancy1111 國三上 (2016/04/26)
此題是教檢96年 兒童發展與輔導的考題!一模一樣!
3F
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高三上 (2018/06/21)

建設性辯論:

你認為自己一無是處而憂鬱,但你並非一無所有,至少你還有病

4F
111桃園一般師上岸耶! 大二下 (2021/07/06)

解釋技術:解釋原因。例:你會憂鬱的原因是因為你太擔心考不好。

建設性辯論:類似駁斥他的不合理想法。例:以平時小考來看,你的表現其實非常好!

單一性冥想:冥想XD 例:來我們閉上眼睛,想像自己在一間房間。

積極性技術:設計改變想法。 例:也許你該試著放鬆心情,像是聽聽音樂、運動一下。


以上是我自己的理解,如果有錯麻煩指出,謝謝

45.「你的憂鬱情緒是由你自己引發的,你可以加以改變」,這句話所使用的技術是現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