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從事政策規劃時,如果儘可能使受益者的範圍擴大,這就是卡普蘭(A. Kaplan)所主張的政策規劃原則當中之何項原則?
(A)公正無私原則
(B)個人受益原則
(C)劣勢者利益最大化原則
(D)分配普遍原則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ing-Shan Che 高三下 (2011/11/07)
劣勢者利益最大利益原則(maximin principle) :即從事政策規劃時,應考慮使社會居於劣勢的弱勢團體及個人,能夠得到最大的照顧,與最大的利益。
分配普遍原則:即從事政策規劃時,應考慮儘量使 受益者擴大,亦即儘量使利益普及於一般人,而非僅侷限於少數人,亦即不能有「特殊性」。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2/27)


從事政策規劃時,如果儘可能使受益者的範圍擴大,這就是卡普蘭 ( A. Kaplan ) 所主張的政策規劃原則當中之何項原則?
(A) 公正無私原則
(B) 個人受益原則
(C) 劣勢者利益最大化原則
(D) 分配普遍原則


~解析 :


「政策規劃人員」在進行「方案設計」時,應依循某些「原則」規劃,以「獲得」較為「可行的方案」。卡普蘭 ( Kaplan ) 曾提出以下「七項政策規劃原則」:

一、「公正無偏 ( 無私 ) 原則」:
(一) 即從事「政策規劃」時,應秉持「無私無偏」的「態度」;
(二) 對「當事人」、「利害關係者」、「社會大眾」等,均予以「通盤慎重」的「考慮」。

二、「個人受益原則」:
即從事「政策規劃」時,應考慮「無論是採行何種方案」解決問題,「最終...


查看完整內容
3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11/02)

行政學  政策規劃

 卡不爛的政策規劃7原則th?id=OIP.jloF8BxBd4Pss_zD-LkYuwHaIX&pid=Api&P=0&w=300&h=300#s-474,535卡普蘭(Abraham Kaplan)曾提出以下7項政策規劃原則

僅供個人持續分裂th?id=OIP.eQ8iYRBfvXeIWqz91gUcTgHaEJ&pid=Api&P=0&w=304&h=171#s-474,265

7. 緊急處理原則(principle of urgency)

即從事政策規劃時,公共問題輕重緩急後,較緊急之問題應即刻加以處理。

1. 公正無私原則(principle of impartiality)

應以無私無偏之態度,對當事人、利害關係者、社會大眾等,通盤慎重之考慮。

 2. 個人受益原則(principle of individuality)th?id=OIP.JFa5OdtLIEqvOEepgmznhAHaFO&pid=Api&P=0&w=244&h=173#s-474,334

從事政策規劃時,無論是採行何方案解決問題,最終受益者都必須落在一般人身上。

(B)個人受益原則
47.政策規劃時遵「政策受益者應落到一般人民身上」

6. 人民自主原則(principle of autonomy)

政策問題交由民間處理,民間有意願且有...


查看完整內容

46從事政策規劃時,如果儘可能使受益者的範圍擴大,這就是卡普蘭(A. Kapl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