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在處理衝突的型態中,中度關心自己和別人,亦即雙方均各讓一點而獲致一個彼此均能接受的決定,此種型態稱為:
(A)整合(intergrating)
(B)支配(dominating)
(C)逃避(avoiding)
(D)妥協(compromising)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劉沛均 高三上 (2012/04/11)
承上~整合:高度關心自己和別人取悅:低度關心自己,高度關心別人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s0985137 大二上 (2015/06/25)
雙方一點
7F
終焉乃是死亡的前奏曲 大一上 (2017/05/03)

雷辛(A. Rahim)的論點依據「對自己關心」和「對別人關心」兩大構面,提出五種處理衝突之型態:

1. 整合:高度關心自己和別人。此種型態係指,彼此之間以坦誠的方式,共同尋求一項雙方皆可接受的解決方案。

2. 取悅:低度關心自己,高度關心別人。此種型態強調「大我」以滿足他方的利益,故含有自我犧牲的意味。

3. 支配:高度關心自己,低度關心別人。此種型態具有「贏輸取向」,換言之,競爭的一方必定卯足全勁以贏得勝利,且不在乎他人之感受。

4. 逃避:低度關心自己和別人。此種型態可說是一種退縮、推諉等行為。

5. 妥協:中度關心自己和別人。這是一種「取和予」(give-and-take)的中庸型態,亦即雙方各退一步,以獲致一個彼此均能接受的決定。

46.在處理衝突的型態中,中度關心自己和別人,亦即雙方均各讓一點而獲致一個彼此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