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課程與教學改革為台灣近年來教育改革的核心,教師在改革中扮演了關鍵的 角色。欲使教師積極參與,學校應採用何種領導方式最佳?
(A)服務領導(servant leadership)
(B)競值領導(competing values leadership)
(C)分散領導(distributed leadership)
(D)願景領導(vision leadership)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ao8615071 高一下 (2015/07/04)
新領導理論1.      交易型vs轉化型(移轉) Burns˙交易:領導者與成員各取所需,一種實現契約的行為。        1.論功行賞、2例外管理˙轉型:利用遠景、信仰、價值激發士氣以自我實現。        1.魅力影響、2激發士氣、3知識啟發、4個別關懷2.      願景領導:領導者建立共同價值、信念和目標以凝聚組織共識。3.      催化領導:與成員良性互動,激發團隊效力,全體齊心一致。4.      家長式領導:華人領導風格,有父權作風,嚴明紀律又不失仁慈、道德領導。5.      LMX領導(Leader Member Exchange):領導者不可能對全部成員一視同仁,             而有差別待遇,對「內團體」(較...
查看完整內容
7F
▁▃▅體雀兒▅▃▁ 大一下 (2016/04/23)
分散式領導係屬於後英雄式領導模式的思維,...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po 大一下 (2018/02/05)
A  40.強調領導的來源不限於正式領導者,而是組織在信任.合作及共同參與的基礎下,每位成員都可以在不同職位.不同角色上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能及專長,成為有影響力的領導者。這是以下哪一種領導的概念?
(A)分散領導(distributed leadership)
(B)轉型領導(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
(C)交易領導(transactional leadership)
(D)課程領導(curriculum leadership)

教甄◆課程與教學-n100 年 - 金門縣100學年度國民中學正式教師暨代理代課教師聯合甄選初試#5285

A  6. Quinn(1988)提出競值架構(Competing Values Framework),主張組織具有n多元特性,唯有以統整角度並兼採不同模式進行動態分析,方能一窺組織n運作之全貌。其中認為員工是組織...


查看完整內容
9F
112高雄正取一般師已上岸 高二上 (2023/01/01)

2644fc3d86d2c11a0e55aa.png
競值架構

47.課程與教學改革為台灣近年來教育改革的核心,教師在改革中扮演了關鍵的 角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