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Michael Cohen 等 (1972) 所提出的垃圾桶決策模式的特徵中,不包含下列哪一項?
(A)A目標模糊
(B)B手段或方法的不確定
(C)C流動性參與
(D)D決策機會的流失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9)
  垃圾桶模式最先是由Michael Cohen, James March, Johan Olson等人於1972年提出(Cohen, March, Olson, 1972)。這種模式首先來瞭解「無政府狀態」組織(organized anarchy) 的決策過程。「無政府狀態」組織有三個特徵: 目標模糊(problematicpref.....看完整詳解
4F
Jie Yang 高二上 (2012/12/01)

寇漢(Cohen)
5F
龜龜 高一上 (2013/02/07)


Michael Cohen 等 (1972) 所提出的垃圾桶決策模式的特徵中,不包含下列哪一項?
(A) 目標模糊
(B) 手段或方法的不確定
(C) 流動性參與
(D) 決策機會的流失

ANS : (D)

~解析 :

一、「垃圾桶決策模式」之「內涵」:
(一)「垃圾桶決策模式」最先是由柯漢 ( Cohen ) 、馬區 ( March ) 以及歐爾森 ( Olson ) 等人於1972年提出 (Cohen, March, Olson, 1972)。
(二)「垃圾桶決策模式」這種模式首先用來瞭解「無政府狀態」組織 ( organized anarchy ) 的決策過程。
(三)「無政府狀態」組織有「三個特徵」:目標模糊 (problematic preferences)、對如何達成目標的方法亦不甚清楚 (unclear technology)、流動性參與 (fluid participation)。
(四) 當政策...


查看完整內容
6F
Lu 大三上 (2019/05/07)

無政府決定

垃圾桶模式

    • Cohen、March、Olsen提出
    • 目標模糊、方法不明確、參與者流動大,導致組織決定如在垃圾桶中隨便抽取,受限於直覺經驗

教師解決課室問題

48. Michael Cohen 等 (1972) 所提出的垃圾桶決策模式的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