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考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下列何者是民事制裁?
(A)沒收
(B)懲戒
(C)損害賠償
(D)罰鍰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旅行游泳 小二下 (2011/03/10)
補充  刑事制裁的種類 一、刑罰        (一)主刑:死刑(生死刑)、無期徒刑、有期徒刑、拘役(自由刑)、罰金        (二)從刑:沒收、褫奪公權、追徵、追繳、抵償 二、保安處分:   .....看完整詳解
7F
st753951 大一下 (2016/11/10)
從刑只剩下褫奪公權了
8F
添丁 高三上 (2017/11/16)

民事制裁種類

(1)損害賠償:私人間共同生活於社會上,倘若彼此產生衝突,以致一方造成他方財產上、身體上或精神上之損害,造成損害之一方必須對受損害之他方加以賠償。根據現行民法規定,損害賠償的方式主要以回復原狀為原則,金錢賠償為例外,且國家通常任由當事人決定是否執行損害賠償之請求,倘若無法請求,即可根據民事訴訟法及強制執行法請求國家介入以完成此項制裁。

  (2)人格的剝奪:法人係根據法律規定成立的擬制人,國家如因其違反一定的規定而對其宣告解散,即等於對其人格之剝奪,故此等民事制裁可謂對法人最嚴厲的制裁。

  (3)權利的剝奪:國家對於私人違反一定規定而剝奪其依法應享有之權利的制裁。

  (4)無效及撤銷:國家對於私...


查看完整內容
9F
莊惠中 (2019/09/05)

第 33 條 

主刑之種類如下:

一、死刑。

二、無期徒刑。

三、有期徒刑:二月以上十五年以下。但遇有加減時,得減至二月未滿,

    或加至二十年。

四、拘役:一日以上,六十日未滿。但遇有加重時,得加至一百二十日。

五、罰金:新臺幣一千元以

第 36 條 

從刑為褫奪公權。

褫奪公權者,褫奪下列資格:

一、為公務員之資格。

二、為公職候選人之資格...


查看完整內容

49.下列何者是民事制裁?(A)沒收(B)懲戒(C)損害賠償(D)罰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