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美國好萊塢電影,以商業化手法行銷全球,曾經在某部影片中出現「美國明星教導南歐當地的小孩製作漢堡」 的畫面,誘發地中海飲食文化即將瀕臨消亡的爭論。上述事例,反映何種文化現象?
(A)文化相對論
(B)另類全球化
(C)全球在地化
(D)文化帝國主義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_^(謝謝阿摩,已上榜, 國一上 (2015/01/22)
文化帝國主義:1.指某一文化被另一文化所支配,且通常是以國家的形式來完成。2.在資本主義的運作下,強國的文化與價值觀能夠隨.....看完整詳解
15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1/12)
文化帝國主義,類似我族中心主義,只是文化帝國主義的範圍更大,是國際的概念,我族中心主義則是在一個國家內部
16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3/02/22)

類題
48.將少數民族的低教育成就,歸因為少數民族的低社經地位,以及社會的不平等待遇,這是屬於哪一種理論的解釋?
(A) 文化斷層理論
(B) 結構不平等理論
(C) 文化模式理論
(D) 以上皆非
教甄◆教育社會學-98年 - 臺北縣98 學年度國民中學正式教師暨教育部98 學年度 國中增置專長教師方案聯合甄選試題#946


答案:B
難度:簡單

57.解釋少數族群教育成就低落的原因,有幾種不同的理論觀點,其中「將少數族群教育成就的低落現象,歸因於社會對少數族群的歧視及不公平待遇」;這是屬於何種理論?
(A) 結構不平等理論
(B) 文化斷層理論
(C) 文化模式理論
(D) 以上皆非
教甄◆教育社會學-99年 - 099年 金門縣99學年度國民中學正式教師暨代理代課教師聯合甄選 教育專...


查看完整內容
17F
NTU TA 國三下 (2024/01/11)
翰林雲端學院 https://www.ehanlin.com.tw › 公民

次文化

一個文化體系中少數人所共享的信仰與規範,且流通於特定群體內的文化價值與行為模式。 「次」並非指次等。 例:同性戀文化、青少年次文化。

同稱:「次文化」、「異文化」、「亞文化」、「非主流文化」、「小眾文化」。 一個文化體系中少數人所共享的信仰與規範,且流通於特定群體內的文化價值與行為模式。 與主流文化有所差異,但無高低優劣之分。 例如:街舞、極限運動、青少年次文化。

精緻文化

具相當程度的文化素養和審美趣味的人,方能理解與接受。 必須具備一定經濟能力,才能消費。 例如:欣賞歌劇、芭蕾舞表演。

強勢文化

在眾多文化當中,居於支配地位,起著主導...


查看完整內容

5 美國好萊塢電影,以商業化手法行銷全球,曾經在某部影片中出現「美國明星教導南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