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 - 藥事行政與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下列各項業務,何者不屬於「藥師法」所載藥師業務?
(A)關於辦理一般化粧品查驗登記事項
(B)關於藥事照護相關事項
(C)關於藥品鑑定相關事項
(D)關於藥品調劑事項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國二上 (2014/02/13)
藥師法§15 I藥師業務如下:  一、藥品販賣或管理。 二、藥品調劑。  (C) 三、藥品鑑定。  (D) 四、藥品製造之監製。.....看完整詳解
2F
Wang yu 大二下 (2020/07/06)

一般化粧品不屬於藥師的業務範圍

要含藥才是

3F
阿拉伯公主 大一下 (2020/07/16)

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 第 9 條

製造化粧品,應聘請藥師或具化粧品專業技術人員駐廠監督調配製造。

前項化粧品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訓練、職責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4F
洪峻澤 大三上 (2023/07/07)

<化妝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考點大補帖:
寫這個整理是112.7.7,依據目前的<化妝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考生腦袋要更新成這樣:
1.特定用途化妝品(防曬、染髮、燙髮、止汗制臭、牙齒美白):輸入/製造須經中央查驗登記,核發許可證
2.一般化妝品:完成產品登錄(免工廠登記固態手工香皂業除外) (不用查驗登記! 不用許可證!)
3.化妝品色素:完成產品登錄 (不用查驗登記! 不用許可證!)
* 輸入特定用途化妝品,若為個人自用或研究試驗使用,免查驗登記!
* 化妝品產品登錄的有效期限為3年,期滿前3個月申請展延
* 化妝品法律大修特修以後,近期考題都主攻有修改的地方,有修改新增的剩下化粧品回收規範、獎勵通報還沒考出來,大家要留意一下這兩個!

...
查看完整內容

5.下列各項業務,何者不屬於「藥師法」所載藥師業務? (A)關於辦理一般化粧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