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華語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在主要的幾種聽力技巧中,有一種是聽大意的聽力技巧 (listening for gist / gist listening) ,下列有關此聽力技巧的說明,何者不正確?
(A) 能從所聽內容中獲取所需的特定訊息
(B) 不須逐字逐句地理解所聽內容
(C) 不須專注於所聽的內容細節
(D) 屬於「上而下」 (top-down) 的理解技巧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realycchuang 小一上 (2017/06/26)
聽力技巧必須依據目的的不同使用不同的技巧...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CHIIII 高二下 (2018/06/17)

A的錯誤是要培養學生整體的理解能力

4F
SR168 國三下 (2019/07/20)

主要的听力技巧是:listening for gist (听主要意思), listening for specific information(听特别信息), listening for detailed information(听细节), inferring(推论)和note-taking(记笔记)。

这些技巧实际上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在我们使用母语时也常常用到。例如listening for gist,哪位同学可以说说在什么情况下,人们会使用listening for gist这个技巧?

我觉得当人们需要知道所听内容的大概意思时,会使用这个技巧。

对,在这种情况下,用listening for gist技巧,你完全没有为没有听懂所听材料中的某个单词或句子而着急,知道大意即可。

老师,listening for specific information(听特别信息), listening for detailed informatio...


查看完整內容

5. 在主要的幾種聽力技巧中,有一種是聽大意的聽力技巧 (listening f..-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