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1、
(A)心理性別論
(B)行為主義論
(C)社會學習理論
(D)基模理論 認為每個個體都有具體組織性的心智系統,因此能夠處理接受到訊息,進而能幫助對先前的經驗作出主觀認定。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一寧 國三下 (2011/11/01)
基模:有意義的訊息以網絡的方式貯存在長期記憶之中,這些網絡是由相互連結的事實或概念所構成的,這些網絡就稱為基模。這理論最重要的原則是,可合適納入現存基模的訊息,比無法納入的訊息更容易理解、學習和保留(Anderson&Bower, 1983)。   知識的階層 有學者認為,大部分發展良好的基模是以類似大綱的階層方式來組織的。特定的訊息歸併在一般性的類別之下,而一般的類別又歸併在更為一般性的類別之下。   從這圖可看到各個概念.....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王莉淳 高三上 (2013/04/14)
題目在後面~
認為每個個體都有具體組織性的心智系統,因此能夠處理接受到訊息,進而能幫助對先前的經驗作出主觀認定。
7F
Shuo-Heng Hun 高三下 (2013/11/13)

我也想知道基模理論是皮亞傑提的嗎?

8F
Iris 大一下 (2014/07/21)
明就按D

51、(A)心理性別論 (B)行為主義論 (C)社會學習理論 (D)基模理論認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