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林老師在教聽障學生時,同時使用口語、手語及各種適用的溝通方式,請問她採用的是何種教學方法?
(A)綜合溝通法
(B)聽覺口語法
(C)語調聽覺法
(D)全語言教學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acat 高三上 (2023/04/28)

全語文教學(whole language instruction)是一種倡導真實自然、整體學習和意義建構的語文教學觀點,強調提供富吸引力的教材,藉由閱讀、寫作、討論及發表等方式,統整聽說讀寫於有意義的學習情境,讓學生從實際運用語言的過程,提升語文能力。   
全語文是一種教育哲學觀,強調整體(whole)。美國全語文教學學者Ken Goodman在1992年指出:「全語文是涵括整體的教育哲學,它有四大支柱:即語言觀、學習觀、課程觀及學習社群。」具體言之,全語文對「整體」的信念,包括:語言是完整的,不能被分化為技能;語文能力是在完整真實脈絡中學習發展;聽說讀寫的語文課程應統整實施;學童在與人合作及社會互動中建構學習。而其對人的意義在於:全語言...


查看完整內容
2F
Yacat 高三上 (2023/04/28)
「綜合溝通法」為適用於聾童的一種溝通的方法,係為確保聾童與聾童或聾童與其他正常人之間的有效溝通,結合讀脣、手語、口語等的一種綜合性的溝通方法。十九世紀以來,對於聾童的教育,不論在歐洲或在美國,普遍採用口語法,亦有學者主張手語法,對於聾童的教育,到底採用手語或口語法,一直是個爭論的問題。近來,聾教育之學者則提倡綜合溝通法,特別是先天性或早期失聰的聾童由於沒有充分的殘餘聽力,因此必須透過各種可能的溝通管道或方法,以促使其語言與認知的充分發展。

54.林老師在教聽障學生時,同時使用口語、手語及各種適用的溝通方式,請問她採用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