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 Brickman 等人認為諮商師對當事人問題的產生與解決之責任歸因可分為四種不同模式,其中需要積極找尋 社會資源解決個人問題的取向指的是下列何者?
(A) 道德模式(Moral Model)
(B) 醫療模式(Medical Model)
(C) 教化模式(Enlightenment Model)
(D) 補償模式(Compensatory Model)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1F
麗莎啾 國三上 (2016/01/04)
(1).道德模式(Moral Model):人們要對其問題及解決方案同時負責。
(2).醫療模式(Medical Model):否認個體對其問題或解決方案有所控制。
(3).教化模式(Enlightenment Model):個體雖對問題本身負有責任,但對問題的解決方案卻無能為力。「匿名戒酒團體」(Alcoholics Anonymous)
(4).補償模式(Compensatory Model):積極找尋社會資源解決個人問題。案主對於問題的產生應該負責任,但不需要對問題的解決負責。

2F
朱荳荳 小四下 (2016/01/08)

樓上~ (4).補償模式(Compensatory Model)應該是:案主對問題產生免負責(來自各種社會、心理、生理的因素所造成的,並非由於個人意志,所以沒有個人的責任),但需積極找尋社會資源解決個人問題,要對問題的解決負責。才是

32 Brickman 等人認為諮商師對當事人問題的產生與解決之責任歸因可分為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