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7.「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強調素養導向,重視學生在學校內所學習到的課程內容能應用在不同的脈絡情境,也就是產生學習遷移,並希望學生能產生創新的想法。這樣的理念比較接近卡泰爾 (R. Cattell)智力理論的哪一種智力?
(A)流動智力
(B)組合智力
(C)晶體智力
(D)脈絡智力 .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蘿蔔 高二上 (2019/10/06)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Andy Lin 高三上 (2022/04/03)

卡泰爾智力理論裡,晶體智力強調在原有脈絡知識系統下的學習以及應用,流動智力強調知識抽象化後在新情境的應用與創新,此題的說明裡,強調應用在不同脈絡環境,以及創新想法

11F
進擊的布魯納 大一上 (2023/04/06)

6.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強調素養導向,重視學生在學校內所學習到的課程內容能應用在不同的脈絡情境,也就是產生學習遷移,希望學生能產生創新的想法。這樣的理念比較接近卡泰爾(R. Cattell)智力理論的哪一種智力?
(A)流動智力
(B)組合智力
(C)晶體智力 
(D)脈絡智力

105年教師檢定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45792
https://app.yamol.tw/exam/45792?info=item.1199127
答案:A

 

32.「個體在一個全新情境中,能分析並解決新問題的能力」為卡泰爾(R. Cattell)提出的何種智能?
(A)適應性智力
(B)經驗性智力
(C)流體智力
(D)晶體智力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103年 - 屏東縣103學年度國民小學教師甄選試題-幼教專業科目#16938
https://app....


查看完整內容
12F
あきらめたらそこで試合終了 高二下 (2023/06/06)

晶體智力(固定)(長期)(後天)

流體智力(fluid intelligences) 指一般的學習和行為能力,由速度、能量、快速適應新環境的測驗度量,如邏輯推理測驗、記憶廣度測驗、解決抽象問題和信息加工速度測驗等,流體智力的主要作用是學習新知識和解決新異問題,它主要受人的生物學因素影響。

晶體智力(Crystallized Intelligences) 指已獲得的知識和技能,由辭彙、社會推理以及問題解決等測驗度量,晶體智力測量的是知識經驗,是人們學會的東西,它的主要作用是處理熟悉的、已加工過的問題。晶體智力一部分是由教育和經驗決定的,一部分是早期流體智力發展的結果。

卡泰爾與荷恩(Cattel & Horn)認為流動智力與晶體智力最大差別是?
(A)流動...


查看完整內容

57.「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強調素養導向,重視學生在學校內所學習到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