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下列何者最可能屬於建構主義(constructivism)的論述?
(A)學生的心靈是一張白紙
(B)事物本體的真實並不存在
(C)知識與外界事物的真實結構必須具有對映的關係
(D)教師教學的時候應盡可能協助學生遵循專家的建構順序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Yu-ling Chian 高三上 (2010/05/24)
剛剛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B跟C的觀點是對立的..(B)是建構論的觀點,事物本體不存在,必須由人去認知(C)是接受觀的觀點,認為事實知識是客觀的,在環境與心靈之間是對映的=>建構論反對接受觀(請看以下文章)所以答案選C就不對了來源: http://blog.yam.com/creativeness/article/20367202建構論有三大原則:主動原則、適應原則與發展原則,這三大原則必須並存,才不會使建構論的意義產生扭曲,其中第一原則「主動原則」隱含了反對知識論中的「接受觀」(received vie.....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6F
加油 高一上 (2015/03/29)

建構主義的學習觀源自人本主義:強調認知的主體是人而非物,主張學生學習及發現的主動性、適應性及發展性。讓學習者自行創造主題知識的理解。事物本體真實恆久性並不存在,一切意義皆起於認知主體。

出自於陳嘉陽第六版(中冊)教育概論第11章P349頁

17F
mini 大一上 (2016/01/04)
建構論 事物本身不存在 由個人主動認知
18F
常敗將軍 大一上 (2016/05/09)
因為要學生自己本身去認知建構

15.下列何者最可能屬於建構主義(constructivism)的論述?(A)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