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4. 對於布魯姆(B. Bloom)舊版教學目標(1956年)與修正版教學目標(2001年)的比較,下列何者是正確的?
(A)舊版教學目標採動詞的敘寫型態
(B)舊版教學目標大量採用認知心理學的研究成果
(C)修正版教學目標包含知識層面與認知歷程層面等兩個層面
(D)修正版教學目標中的「評鑑」,是由舊版教學目標中的「綜合」所修改而成的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無敵教師 高二上 (2016/05/07)
修訂版布魯姆的教育目標分類法先依知識向度和認知歷程向度,形成一個二維矩陣後,再進行教育目標的分析。一、知識向度(Knowledge Dimension)知識向度屬名詞詞態,以學習內容為主,目的在協助教師區分教什麼(一)事實知識(Factual Knowledge):指學生應了解的術語,或是學生想進行問題解決時必須知道的基本要素。(二)概念知識(Conceptual Knowledge):乃從較複雜、較大的基本元素間,抽取共同屬性,予以分類形成的知識。(三)程序知識(Procedural Knowledge):指知道如何做某事的知識;通常是一系列或有步驟的流程,以及決定何時運用不同程序的規準。(四)後設認知知識(.....看完整詳解
9F
joyce 大四下 (2019/02/11)

修訂版布魯姆的教育目標分類法先依知識向度和認知歷程向度,形成一個二維矩陣後,再進行教育目標的分析。

一、知識向度(Knowledge Dimension)

知識向度屬名詞詞態,以學習內容為主,目的在協助教師區分教什麼

(一)事實知識(Factual Knowledge):指學生應了解的術語,或是學生想進行問題解決時必須知道的基本要素。

(二)概念知識(Conceptual Knowledge):乃從較複雜、較大的基本元素間,抽取共同屬性,予以分類形成的知識。

(三)程序知識(Procedural Knowledge):指知道如何做某事的知識;通常是一系列或有步驟的流程,以及決定何時運用不同程序的規準。

(四)後設認知知識(Metacognitive Knowledge)

二、認知歷程向度(Cognitive Process Dimen...


查看完整內容
10F
MW 國三下 (2022/06/19)

請問B要怎麼修正呢? 

11F
堅持、沉穩 大二下 (2023/05/11)
645cdd9893720.jpg

64. 對於布魯姆(B. Bloom)舊版教學目標(1956年)與修正版教學目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