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 下列何者為推動義大利瑞吉歐方案教學的主要人物?
(A)凱茲與查德(Katz & Chard)
(B)史密蘭斯基(Smilansky)
(C)哈維葛斯特(Haviguster)
(D)馬拉古齊(Malaguzzi)。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Nina Lin 國三下 (2012/03/11)
(A)美國著名的兒童教育家凱茲(Katz,L.C.)宣導方案教育。她與查德(Chard,S.C.)於1989年合寫了一本題為《探索兒童心靈世界》   (B)史.....看完整詳解
2F
Vivien Huang 高三上 (2012/05/06)

哈維葛斯特(R. Havighurst)的發展任務論

發展任務論指出個體成長的每一階段都有相對應需要去達成或發展的事項或任務,包括技能、知識功能和態度等。發展任務論界定了在一特定社會裡每一年齡層健康的、正常的發展。哈維葛斯特確信人類的發展是隨著年齡,努力完成其所處社會,所要求的任務之過程。

3F
安安(111考上國中教甄! 大三下 (2020/09/07)

l   瑞吉歐方案教學(馬拉古齊Malagucci

1.     方案教學:

瑞吉歐的課程不是教師預先訂定的,是基於教師與學生的互動,逐漸發展成活動或方案,這種問題解決的課程設計是屬於一種彈性的萌發式課程。

2.     多元化的視覺藝術表徵系統

3.     重視文件的紀錄(Documentation

「文件」是指兒童討論及使用各種媒介做探索的圖畫、圖像表、錄音帶、錄影帶及照片等。瑞吉歐的教師詳加保存兒童學習過程的各項文件資料。

4.     強調合作關係

65. 下列何者為推動義大利瑞吉歐方案教學的主要人物? (A)凱茲與查德(K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