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 以下有關「兒童期早期社會與非社會遊戲類型」的敘述,何者錯誤?
(A) 聯合遊戲的發展早於合作或組織的補充遊戲。
(B) 孩子玩自己的玩具,和近處孩子們的玩具不同,且他也不想接近其他小孩,這是「平行遊戲」的特徵。
(C) 「不參與的行為」是最早的幼兒遊戲型態。
(D) 在「旁觀者行為」中,幼兒常對他觀察的孩子們說話、發表或建議,但本身不公然參與該遊戲。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zutzu Ling 高二上 (2011/04/10)
不懂為什麼b 選項是錯的,在d 選項中又為什麼是對的?獨立遊戲〈0-2歲〉:獨自玩耍,不與他人有交談或互動。平行遊戲〈1-3歲〉:幼兒再一起玩相似的玩具或遊戲,彼此之間並無合作、互動,但.....看完整詳解
11F
張蕙純 (2019/11/18)

回7F

我覺得關鍵字是“益智區”

平行遊戲:兩個以上的幼兒,集中在一起

所以題目的三個幼兒是一起在益智區玩

12F
Sinia Ho 國三下 (2021/05/03)

這一題關鍵應該是在「不想接近其他小孩」所以是獨立遊戲

而另一題關鍵我個人判斷是

平行遊戲是各自玩「相同或類似」的玩具,而非一定要是相同一模一樣的。

13F
Classy 小一下 (2021/06/05)

(B) 孩子玩自己的玩具,和近處孩子們的玩具不同,

個人覺得是孩子並不在近處的那個團體裡。他應該是在團體旁邊的獨立遊戲。

65. 以下有關「兒童期早期社會與非社會遊戲類型」的敘述,何者錯誤? (A)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