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下列何者符合伯恩斯坦(B. Bernstein)所稱的精密型語言(elaborated code)之意涵?
(A)較多分析、抽像的陳述
(B)脈絡依賴的語意表達
(C)單刀直入、簡潔明瞭的敘述方式
(D)強調事務本身而非歷程的表達方式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欣怡 高三下 (2011/04/19)
 Berstein提出「言說符碼理論」,探討社會結構和語言型式的關係,及期間如何複製。 他將語言形式或符碼分為兩種: 通俗(限制)型符碼(restricted code):起源於地方化、依賴性的社會情境,說話者有相同的基本預設,這種語言型態每次的談話都是強化既有.....看完整詳解
11F
Jessica Tung (2020/05/30)

請問D是什麼啊

12F
珊珊 109桃園正取 高三下 (2020/05/30)

通俗(限制)型符碼(restricted code) 就是中下階級的語言 (較簡單)

(B)脈絡依賴的語意表達 (表達會跟其生活的社會環境有很大的相關(依賴性高)。無法理解別的、自己未經歷的社會語意)
(C)單刀直入、簡潔明瞭的敘述方式
(D)強調事務本身而非歷程的表達方式.

精緻(統整)型符碼(elaborated code) 就是中上階級的語言 (較難懂)

  文法較複雜、措辭精確(高妙艱深)

(A)較多分析、抽象的陳述


13F
han19990520 高三上 (2021/03/19)
精緻型符碼就是精密型語言,不要懷疑

19.下列何者符合伯恩斯坦(B. Bernstein)所稱的精密型語言(ela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