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營養師(含公職營養師)◆營養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某素食便當中有三種不同來源的植物性蛋白質,可提供所有必需胺基酸,則此種類型的蛋白質稱為:
(A)必需蛋白質
(B)互補蛋白質
(C)高品質蛋白質
(D)條件性蛋白質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天恩 小二上 (2014/07/28)
素食者要善用「蛋白質互補法」,藉由多種植物性蛋白質食材的搭配,以彌補彼此的不足。兩種或兩種以上食物蛋白質混合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7/23)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B
3F
Lotus 小六上 (2016/05/04)

兩種或兩種以上食物蛋白質混合食用,其中所含有的必需氨基酸取長補短,相互補充,達到較好的比例,從而提高蛋白質利用率的作用,稱爲蛋白質互補作用。不同食物蛋白質中的必需氨基酸含量和比例不同,其營養價值不一。通過將不同種類的事物相互搭配,可提高限制氨基酸的模式,由此提高食物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7 某素食便當中有三種不同來源的植物性蛋白質,可提供所有必需胺基酸,則此種類型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