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楊老師使用微笑、輕拍學生肩膀或眼神接觸,以增強學生的良好行為。楊老師使用 下列哪一種增強方式?
(A)實物性增強
(B)活動性增強
(C)符號性增強
(D)社會性增強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邑孺 小五下 (2013/09/29)
增強物的類別增強物一般可分為下列五種,在擬訂行為改變方案時,必須思索安排使用何種增強物較適當:(一)消費性增強物:例如糖果、餅乾、飲料、水果等可吃的東西。(二)活動性增強物:例如戶外活動與遊.....看完整詳解
5F
WU chia ching 高三上 (2017/11/29)

1   消費性增強物:例如糖果、餅★、...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巧克力寶寶 大二上 (2019/02/07)

(c)符號性增強物=代幣性增強物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First place 大一下 (2021/07/05)
當我們要去改變一個孩子的行為時,一般都用增強物,所謂增強物就是指個案喜歡的或討厭的,而足以改變行為的刺激。也就是個案喜歡什麼?在乎什麼?害怕什麼?每個人的增強物各不相同,有效增強物的選定,是行為改變方案成功與否的一項重要關鍵。

在擬訂行為改變方案時,必須思索安排使用何種增強物較適當:

1.消費性增強物:例如糖果、餅乾、飲料、水果等可吃的東西。
2.活動性增強物:例如戶外活動或是免除寫作業。
3.操作性增強物:例如個人喜歡玩的玩具等。
4.社會性增強物:指個人所喜歡接受的語言或身體刺激,例如口頭讚美、擁抱等。
5.符號性增強物:包括不同種類的符號(標籤),如數字、兌換幣、笑臉面具和特殊的符號。

7.楊老師使用微笑、輕拍學生肩膀或眼神接觸,以增強學生的良好行為。楊老師使用 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