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青春期的快速成長與生育能力趨於成熟的現象與下列何者有直接關係?
(A)松果腺、腦下腺、甲狀腺
(B)腦下腺、性腺、腎上腺
(C)下視丘、胼胝體、海馬迴
(D)下視丘、腦下腺、性腺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筱琦 小二下 (2010/02/28)
下視丘:自主神經系統控制中心,如 內分泌 腦下腺:腦垂腺分泌多種激素ex1:分泌生長素,可以促進身體(尤其是骨骼系統)的生長ex2:分泌與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longwater321 高三下 (2018/08/23)

「95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5F
我要當老師 大一下 (2019/02/20)

【教檢疑義】

影響青少年青春期的快速成長與生育能力趨於成熟的生理機制非常廣泛,在青春期時身體各器官與腺體都同時在發育且交互影響。


二、但如問到「青春期的快速成長與生育能力趨於成熟的現象與下列何者有直接關係?」,則正確答案是「(D)下視丘、腦下腺、性腺」。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童寶玲(2006)即指出,青春期的開幕典禮由大腦下視丘開始。下視丘發出訊號,刺激腦下垂體,腦下垂體釋放大量性激素,促使性腺(卵巢或睪丸)開始工作。女性卵巢內的卵子開始發育,男性睪丸開始製造精子。同時,卵巢和睪丸也開始大量製造性荷爾蒙,產生其他的變化。


三、考生申訴引述「腎上腺皮質分泌荷爾蒙,其中之ㄧ就是性激素,使男性激素與女性激素的分泌趨於正常」,均顯示腎上腺皮質只對性荷爾蒙的分泌具調節作用,而非有「直接關係」。


四、審酌相關文獻與題意,本題題幹與選項均無誤。故「原答案無誤;維持原答案(D)」。

16F
syuan 大一上 (2019/04/26)

松果腺是逐漸退化的。

松果腺:調整個人生理週期,幼年時最大。

7.青春期的快速成長與生育能力趨於成熟的現象與下列何者有直接關係?(A)松果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