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升官等/委任◆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 阿強為了展現自己的膽識,而在朋友面前拿出類似真槍的玩具槍來把玩,造成朋友的一陣驚慌 。阿強上述的行為是否觸犯法律的規定?
(A) 不觸犯法律
(B) 觸犯刑法
(C) 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
(D) 觸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Hua Lee 高一上 (2012/08/22)
社會秩序維護法 第 65 條 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 一、船隻當狂風之際或黑夜航行有危險之虞,而不聽禁止者。 二、對於非病死或可疑為非病死或來歷不明之屍體,未.....看完整詳解
3F
Ayden Chou 大一上 (2012/06/10)
應該是社維法65條
5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6/07)

(0800629 制定)

社會秩序維護法

第 65 條

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

一、船隻當狂風之際或黑夜航行有危險之虞,而不聽禁止者。

二、對於非病死或可疑為非病死或來歷不明之屍體,未經報請相驗,私行殮葬或移置者。

三、無正當理由,攜帶類似真槍之玩具槍,而有危害安全之虞者。

四、不注意燃料物品之堆置使用,或在燃料物品之附近攜用或放置易起火警之物,不聽禁止者。

 

理由

一、為預防船隻發生危險,及可疑船隻不遵檢查之規定,乃參考違警罰法第五十五條第一項第八款為本條第一款之規定。

二、本條第二款參考違警罰法第五十四條第一項第六款規定禁止於未經報請相驗前,對於非病死或可異為非病死或來...


查看完整內容

73 阿強為了展現自己的膽識,而在朋友面前拿出類似真槍的玩具槍來把玩,造成朋友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