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9.甲向乙借款,此為:
(A)消費借貸
(B)使用借貸
(C)用益借貸
(D)隱名合夥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elvin Chen 小五下 (2010/12/21)
使用借貸:謂當事人一方以物交付他方,而約定他方於"無償"使用後返還其物之契約。A跟B借一支筆 消費借貸:謂當事人移轉金錢或其他代替物之所有權於他方,而約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羅勃霖 (2012/10/23)

(D)選項的意思如下:

民法 第 700 條 稱隱名合夥者,謂當事人約定,一方對於他方所經營之事業出資,而分受 其營業所生之利益,及分擔其所生損失之契約。
3F
riven chang (2014/10/19)
  • (A)<民法>第474條第1項「稱消費借貸者,謂當事人一方移轉金錢其他代替物之所有權於他方,而約定他方以種類、品質、數量相同之物返還之契約。」(不會發生給付不能)
  • (B)<民法>第464條稱使用借貸者,謂當事人一方以交付他方,而約定他方於無償使用後返還其物之契約。
  • (C)用益物權:基於一定的目的對他人的土地進行使用和收益的限制物權,包括:地上權、永佃權、地役權、典權等。
  • (D)<民法>第700條「稱隱名合夥者,謂當事人約定,一方對於他方所經營之事業出資,而分受其營業所生之利益,及分擔其所生損失之契約。」

79.甲向乙借款,此為:(A)消費借貸(B)使用借貸(C)用益借貸(D)隱名合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