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Maslow的需求理論原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隸屬和愛的需求、自尊的需求、自我實現的需求五層次,其後他又加上知的需求(needtoknow)及:?
(A)道德的需求?ethicneed
(B)健康的需求?healthyneed
(C)財富的需求?wealthyneed
(D)美的需求?aestheticneed。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謝將軍 大二上 (2021/05/26)

需求層次論

基本需求

1生理

2安全

3隸屬與愛

4自尊

成長需求

5知

6美

7自我實現

口訣:李安立志吃美食


查看完整內容
2F
113高考人事-兼職考生拚 高三上 (2021/06/10)

Maslow提出「人格自我實現論」,又稱「需求層次論」,即強調『以人為本』。理論的要點有三如下:

1.自我實現(self-actualization):個體在成長過程中,充分發揮身心各方面的潛力的過程與結果。亦即個體本身生而具有但潛藏未露的良好品質,在現實生活環境中充份展現出來。

2.需求層次(need hierarchy):按Maslow的理論,個體成長發展的內在力量是「動機」。唯動機是由多種不同性質的「需求」(need)所組成,而各種需求之間,是有先後順序與高低層次之分。按Maslow的說法,需求層次自低至高依序為:【李安立志知美食】

(1)生理需求

(2)安全需求

(3)愛與隸屬需求

(4)尊重(自尊)需求

(5)認知(吃)需求

(6)審美需求

(7)自我實現需求

3.高峰經驗(peak experience):在人生追求「...


查看完整內容

Maslow的需求理論原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隸屬和愛的需求、自尊的需求、自我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