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小昕和小雯聊天時談到:「天啊!現在電視竟然出現由男藝人代言衛生棉和口紅的廣告,看起來好奇怪,真是不習慣,廣告效果應該很不好吧!」請問:上述兩人的對話內容,最能顯示出受到何種觀念的影響?
(A)多元社會價值
(B)青少年次文化
(C)性別刻板印象
(D)傳統倫理道德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12/07)
很明顯的是在講那頭豬...
2F
國三下 (2018/08/21)

次文化(英語:Subculture),又稱亞文化或非主流文化,是指從母文化(主流文化)中衍生出來的新興文化,也就是小眾文化。

次文化的展現多半會顯現在於面對事物的思想、態度、習慣、信仰和生活方式,可以說是一種相對於主流文化的價值、信念,它也是伴隨著主流文化而產生的另一種特殊的價值觀念和行為,像是在國家、宗教、階級、膚色、性別、性向、教育、職業和年齡等不同性質的層面當中都會產生不同的次文化。每個社會都會有主流文化在面對次文化時所產生的衝擊和變化,這些次文化可能是對於主流文化積極的改進,或是作為對於主流文化消極的反抗。

次文化多半是由團體流傳出來的,藉由團體的認同和共享,使得這些次文化也像共同的主流文化一樣被流...


查看完整內容

8 小昕和小雯聊天時談到:「天啊!現在電視竟然出現由男藝人代言衛生棉和口紅的廣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