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農會◆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代理權係以法律行為授與者,其授與之意思表示得向何人為之?
(A)僅得向代理人對之為代理行為之第三人。
(B)本人。
(C)僅得向代理人。
(D)代理人或代理人對之為代理行為之第三人。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阿瑋 國一上 (2015/06/17)
民法第167條,代理權係以法律行為授與者,其授與應向.....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hung Han Lee 大二上 (2020/12/10)

給看不懂這條在講什麼情形的,有個判例舉例

判例

32 年上字第 5188 號

公同共有物之處分,固應得公同共有人全體之同意,而公同共有人中之一 人,已經其他公同共有人授與處分公同共有物之代理權者,則由其一人以公同共有人全體之名義所為處分,不能謂為無效。此項代理權授與之意思 表示不以明示為必要,如依表意人之舉動或其他情事,足以間接推知其有 授權之意思者,即發生代理權授與之效力。

3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12/31)

8.代理權係以法律行為授與者,其授與之意思表示得向何人為之?

(D)代理人

    或代理人 對之為代理行為之第三人。

所謂「代理權係以法律行為授與者」,指意定代理

對法律行為 委任,我國民法既肯定直接代理型態之委任,

                                                  亦承認間接型態之委任,

但代理人之代理權係以法律行為授與者,其意思表示,如依照本人所指示之意思而為時,其事實之有無,應就本人決之。

3和會 話事人阿樂丙,脅迫大D甲買一台丙指定的車,甲心生害怕,只好授予義子乙代理權,要求義子乙幫買那台丙指定的車,但是義子乙並不知大D甲有受脅迫的情事。乙完全照大D甲的意思買指定的車,乙...


查看完整內容

8.代理權係以法律行為授與者,其授與之意思表示得向何人為之? (A)僅得向代理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