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志強每天說髒話的平均次數為 10 次,郭老師逐步為其設 定每隔一段時間說髒話的次數降低為 7 次、5 次、3 次, 即可獲得獎卡。郭老師是採用以下何種策略?
(A)區別性增強零反應率行為
(B)區別性增強不相容行為
(C)區別性增強替代行為
(D)區別性增強低頻率行為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annon Lin 國三上 (2014/07/06)
(B)區別性增強不相容行為:設法增強和問題不相容的行為。                                       ex在課堂中沒有罵髒話,而且能回答老師問題(因為一張嘴不能同.....看完整詳解
2F
今年必上 高三上 (2016/05/17)
區別性增強低頻率行為在不良行為有降低頻率時給予增強
3F
chiayi 大一下 (2019/05/25)

區別性增強不相容行為(DRI):增強與不適當目標行為的不相容行為,是區別性增強替代行為(DRA)的一種。


區別性增強替代行為(DRA):用正向行為代替原本的不適當目標行為。


區別性增強其他行為(DRO):除不適當的目標行為之外,其他表現出來的行為均予以增強。


區別性增強低頻率行為(DRL):目標行為未必是不適當行為,只是表現頻率過高,故目標行為出現率降低,就提供增強。


區別性增強高頻率行為(DRH):適當的目標行為次數增加,即給予增強。


8. 志強每天說髒話的平均次數為 10 次,郭老師逐步為其設 定每隔一段時間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