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1.在情意領域的教學評量中,若想評量學生的內在態度,最好採用何種評量工具?
(A)軼事記錄
(B)行為日誌
(C)評定量表
(D)自陳工具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琇絹 國三上 (2012/06/23)
因為要評量內在態度,所以應該使用自陳工具,讓受試者依個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李宗宗 高三下 (2013/06/06)

軼事記錄是觀察學生的外在行為,越看似無關緊要的事越有記錄的價值。

5F
Johnny Chiang 高三上 (2014/05/10)
評定量表通常由一組被評定的特質評定的等級所組成。
評定量表有下列三種功能:
(1)引導觀察行為;(2)提供參照架構;(3)便於記錄結果。
評定量表的種類亦可分為下列三種:
(1)數字評定量表(numerical rating scale):例如5代表優,4代表中上,3代表中等,2代表中下,1代表劣;
(2)圖形評定量表(graphic rating scale):在每個評定特質之後,有一條水平線,水平線上標示如從未、很少、偶爾、常常和經常,評定者可在線上任一處做記號;
(3)敘述圖形評定量表(descriptive graphic rating scale):在圖形評定量表上加上文字敘述,如從不參與、安靜被動,參與程度與其他人差不多,參與程度超過其他任何人。
~~朱經明 教育大辭書
6F
哈哈哈 高三下 (2018/04/04)

自陳量表法是心理測試最常用的方法,它具有以下特點:

  ①測試工具一般是調查表。

  ②題目編製的數量多。

  ③大都包含多個分測量表,以同時測量多維度的個性特征。

  ④易受測試對象和測試形式的影響.通常採用一定的措施識潮採控制這種影響。

       ⑤多採用紙筆的形式。

  ⑥可以測試個體亦可測試團體。


81.在情意領域的教學評量中,若想評量學生的內在態度,最好採用何種評量工具?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