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2.小孩常喜歡將自己打扮成超人、蜘蛛人等來幫助弱小者,這是哪一種防衛機制所造成?
(A) 認同作用
(B) 替代作用
(C) 投射作用
(D) 合理化作用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h-wei Huan 高三下 (2010/05/31)
:認同作用 identification:別名仿同作用, 是一種防衛反應,當個人在現實生活中無法成功或滿足時,將自己比擬成其他成功的人,崇拜或分享他人的成功,以提高自己的價值感,使自己有被人看重的.....看完整詳解
8F
Belleza Chen 高一下 (2014/05/06)
回7F:不是喔...這題考的是佛洛伊德的防衛機制
9F
Ling Huang 國二下 (2014/07/06)
替代作用(又稱轉移作用):個體當被引起一些有敵意的情緒時,不敢對受挫來源表示不滿,把鬱積的情緒轉而發洩到較不會危險的對象上面。ex:在上班時被老闆罵,回家打老婆發洩情緒
10F
Claire Hsu金榜題 高三下 (2015/04/13)


103新北


B小利的房間貼滿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劇中男主角都教授的照片,而且大量收集與都教 授有關的任何訊息,試問此種偶像崇拜,與下列何種概念最為接近? 
(A)
投射 (B) 認同 (C) 幻想 (D) 補償

82.小孩常喜歡將自己打扮成超人、蜘蛛人等來幫助弱小者,這是哪一種防衛機制所造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