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4.依據D.SM-IV-TR(2000)對自閉症(Autistic Disorder)的診斷標準,下列敘述何者是正確的?
(A) 強調「量」的差異
(B) 社會性的四小項中至少需具備二項
(C) 溝通的四小項中至少需具備二項
(D) 症狀出現在四歲前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a-Hsien Chan 國一下 (2010/06/19)
(1) 社交能力缺失,表現於以下最少兩項   (2) 溝通能力缺失,表現於以下最.....看完整詳解
4F
陳義修 高一下 (2013/02/25)
美國精神醫學DSM-IV自閉症的診斷標準 一、 具有下列(一)、(二)及(三)各項目中總共六項,且至少具有(一)中兩項,(二)和(三)各一項的問題: (一)社會互動方面本質上的障礙,至少具有下列中的兩項:  1. 多重非語文行為如視覺注視、臉部表情、身體姿勢、及手勢以規範社會互動使用方面顯著的障礙。  2. 無法發展出符合其發展水準的適當同儕關係。    3. 缺少主動尋求和其他人分享快樂、興趣、或成就(如缺少呈現、帶來、或指出有趣的事物)。  4. 缺少社會或情緒的交互性/互惠性。 (二)溝通方面本質上的障礙,至少具有下列中的一項:  1. 完全沒有或遲緩的口語發展(沒有伴隨用其它補償方式的溝通企圖,如...
查看完整內容
5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5/05/30)

DSM-V自閉症(Autistic Disorder)的診斷標準:

A.有持續且跨情境的社會溝通社會互動上的缺損,下列3都需具備

B.侷限、重複的行為、興趣及活動,4項中至少需具備2

C.症狀必須在早期發展階段出現

D.症狀導致在社會、職業、或其他日常重要領域功能有臨床上顯著的困難。

E.這些表現不能被其他智能障礙(智能發展障礙)或發展遲緩所解釋。


6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5/05/30)

(A)強調「質」的改變

(B)/(C)兩項合併社會溝通社會互動上的缺損,3都需具備

(D)早期出現


84.依據D.SM-IV-TR(2000)對自閉症(Autistic Diso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