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5. 歐美青少年次文化的發展非常快速,型態與風格也愈趨多元化,下列哪一個選項不屬於「後次文化理論」 (post-subcultural theory)的相關內涵?
(A)夜店文化成為研究關注的焦點
(B)成員倚賴情境氣氛加以組合
(C)強調階級宰制的影響力
(D)世俗型態的文化不斷推陳出新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iru Lin 高三上 (2015/08/22)
1970年代在英國的伯明罕出現了當代...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6/12/13)

請問是哪一本書說的~~A

5F
ChenMeiLing 國三下 (2017/05/23)

是"批判"階級宰制的影響力,不是強★~★★...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教育小廢渣 高二下 (2022/06/01)
青少年次文化是用在學校,「後次文化」:青少年次文化之後的事情,也就是離開學校畢業後發生的次文化2.0(社會版次文化)。

(A)夜店文化成為研究關注的焦點
「後次文化」最找可追朔到1987年Chambers 提出的理論。他用後次文化風格在文體與音樂上。1996年Polhemus則是用在「夜店」為後次文化的一種現象。

(B) 成員倚賴情境氣氛加以組合

(C) 強調階級宰制的影響力
後次文化不再具有「真實性」的意義,也就是後次文化中的次文化與階級脫鉤,有可能是因為性別、族群等因素造成的。
(D) 世俗型態的文化不斷推陳出新

以上是我的理解,有誤請指正謝謝
資料來源:
http://rportal.lib.ntnu.edu.tw:8080/server/api/core/bitstreams/0a2e5213-3ff3-42d4-8480-c245719ce510/content

85. 歐美青少年次文化的發展非常快速,型態與風格也愈趨多元化,下列哪一個選項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