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從小明的文雅行為舉止可推測其出身背景,這屬於下述何種理論?
(A)工具論
(B)習性論
(C)文憑主義
(D)功績主義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7/14)
習性論:習性為持久性傾向,強調機械性反應或反射動作,代表個人的行為舉止、氣質、性格、習性來自家庭、團體與階級.....看完整詳解
2F
111㊣112桃園再次上岸 大一上 (2021/06/05)

《工具論》亞里士多德學派的傳人們(即逍遙學派)對他的六篇關於邏輯的著作, 彙編成一本著作集,並定為此名。

3F
Chloe 大二下 (2023/04/21)

功績主義(meritocracy)的特色

1.機會和資源的競逐是一種普遍的權利

2.以能力和成就作為階層化的指標

3.精英份子享有較高的酬勞和地位

@教育機會功績化分配的原則:

1.競爭原則:分配決定於公平競爭。
2.成就原則:成就被認為是個人能力的最佳指標。
3.精英原則:將精英的學生挑練區別出來接受較好質量的教育。
4.量化原則:公平客觀的選擇方式。量化取才藉由非人情化的客觀手段,從技術、實用、可驗證性的量化原則上,區辨學生的能力和成就表現。

4F
小熊老師 小一上 (2024/03/26)

(A) 工具論:是亞里士多德學派的傳人們(即逍遙學派)對他的六篇關於邏輯的著作,彙編成一本著作集,並定為此名。

(B) 習性論:代表個人的行為舉止、氣質、性格、習性來自家庭、團體與階級,促成行為規範與約束。

(C) 文憑主義:文憑是取得高社經地位的門檻。

(D) 功績主義:以能力和成就作為階層化的指標。

9.從小明的文雅行為舉止可推測其出身背景,這屬於下述何種理論? (A)工具論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