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某科考試以60分作為及格門檻,每位學生的得分並不需要與他人比較。這屬於下列哪一種評量?
(A)形成性評量
(B)總結性評量
(C)常模參照評量
(D)標準參照評量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邑孺 小五下 (2013/09/29)
常模參照測驗(norm-referenced test):指測驗結果,根據分數在團體中位置而加以解釋,採用相對性標準比較,一般以平均水準為參照點。如大學聯考、國家高普考試、月考、期末考等教師自編測驗、標準化成就測驗、智力測驗、性向測驗。 標準參照測驗(效標參照測驗)(criterion-referenced test):根據教學前事先所訂定的絕對性標準加以解釋測驗。一般均以學生所學習知識或技能,判定其「及格或不及格」、「精熟或不精熟」、「通過或不通過」,不須參考他人表現來比較。如國小教師自編測驗(專為平時考、小考、隨堂測驗)、國家技師執照考試、Bloom提倡「精熟學習」、中醫師檢定考試、汽車駕照考試等。 常模參照測驗與標準參照測驗異同點 (余民寧87) 常模參照測驗標準參照測驗.....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神奇豬仔 幼兒園下 (2021/03/12)

題意為 判斷評量"種類",應該以種類為主,內容為輔解題

"60分為及格門檻、不需要比較",僅瞭解評量結果,沒有目的性。

評量種類

一、依照目的性

       1.安置評量-將學生放置符合程度的班級學習

       2.形成性評量-教學歷程與評量結合,適合教學進度的速度調整

       3.總結性評量-全部課程的目標到達程度

       4.診斷評量-解決學生學習困難,進行補救教學

二、依照解釋(瞭解)評量的"結果"

      1.常模參照評量-結果相對位置。EX: PR80 

      2.標準參照評量-結果絕對位置,評估是否"精"熟。

      

6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6/17)

(A) 形成性評量:教學中。
(B) 總結性評量:教學後。
(C) 常模參照評量:分數。
(D) 標準參照評量:通過/不通過。

以60分作為及格門檻→標準門檻→標準參照評量

7F
wodmaya7480 國三下 (2021/07/03)

常模參照評量:依測驗分數在團體中的位置來加以解釋(白話文:自己的分數在團體中排名第幾,與他人比較)。

小明:「討厭,這次又輸小華5分,班排一定會比他後面。」

-------------------------------------------------------------

標準參照評量:根據事前所訂定的絕對標準來加以解釋(白話文:只看考生通過或沒通過、精熟或非精熟,不用和他人比較)。

小明:「哈,這次雖然輸小華5分,但我們都是全民英檢初級通過,領一樣的證書。」

9.某科考試以60分作為及格門檻,每位學生的得分並不需要與他人比較。這屬於下列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