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人格分析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心理學大師-佛雷德曼將一般人按其性格分為a、b兩大類型   A型人格:是指個性急躁、求成心切、善進取、好爭勝的一種性格。   B型人格:個性隨和、生活較為悠閒、對工作要求較為寬鬆、 對成敗得失的看法較為淡薄。   C型人格(癌症傾向人格):與癌症的發生密切相關。這類人在遭遇重大生活挫折時,常陷于失望、悲觀和情緒 的抑郁中不能自拔,在行為上表現為回避、否認、逆來順受等。   T型人格:是一種好冒險、愛剌激的人格特徵。不限於體能上的冒險,更包括心智冒險。由美國心理學家法利   (Farley)提出,並稱此種人是驚險的探索者(Thrill-seeker)。 「T型人」心智上冒險會產生如愛因斯坦等偉大的科學家(T+型)、藝術家,但也可能產生智慧型犯罪(T-型)。 T+:表示冒險行為朝向健康、積極、創造性方向。如賽車,探險等。    T-:表示冒險行為朝向破壞性質,如酗酒、吸毒、暴力等。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A型人格:是指個性急躁、求成心切、善進取、好爭勝的一種性格。B型人格:個性隨和、生活較為悠閒、對工作要求較為寬鬆、 對成敗得失的看法較為淡薄C型人格(癌症傾向人格):與癌症的發生密切相關。這類人在遭遇重大生活挫折時,常陷于失望、悲觀和情緒T型人格:是一種好冒險、愛剌激的人格特徵。T-:表示冒險行為朝向破壞性質,如酗酒、吸毒、暴力等。人格分析人格特質佛雷德曼將一般人按其性格分為a、b兩大類型T型人」心智上冒險會產生如愛因斯坦等偉大的科學家(T+型)、藝術家,但也可能產生智慧型犯罪(T-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