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假處分獲准 王金平暫保黨員權職

發表于: 2013/09/14


作者: 蕭照平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9月13日 下午5:02

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聲請假處分案,台北地方法院在今天(13日)下午裁准王金平以新台幣938萬多元擔保金擔保;換句話說,王金平可以暫時保留行使國民黨黨員職權的權利。對此,國民黨委任律師陳明表示遺憾與失望,強調將會在下週提出抗告。
台北地方法院在今天(13日)下午裁准王金平以938萬多元擔保金擔保,王金平可以暫時保留行使國民黨黨員職權的權利。
對此,王金平的委任律師許英傑表示,他對法官在歷史關鍵時刻做出正確決定表示肯定,同時呼籲對方不要濫行抗告。
許英傑強調,王金平身為國民黨員的身分到今天為止都沒有改變,中選會也就無從要求立法院註銷王金平的立委資格。許英傑說:『(原音)我們聲請的假處分只有一個聲明,就是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這是獲准的;也就是說,暫時處分我們是全部勝訴。緊急處置是因為考量法院處理這複雜案件可能需要多一點時間,所以希望在法院在裁定之前有7到10天時間有緊急處置,但法院已經認為我們暫時處分是有理由的。』
國民黨委任律師陳明則表示,合議庭認為如果不准王金平的聲請,將造成王金平無法恢復立委職務的重大且無法彌補的急迫危險,對此判決,他表示遺憾與失望。陳明說:『(原音)主要理由是認為說如果不准許他假處分聲請的話,會發生王金平先生無法執行且恢復他立委職務這個重大而且無法彌補的重大危險,對於這樣的結果,表示非常遺憾。』
陳明指出,法官認為,對於社團法人內部事項,法院在民事部分還是可以介入;對於國民黨提出損害黨譽的理由,法官也認為太過抽象。陳明表示,這兩點還是有斟酌討論的空間,國民黨將在下週就這部分提出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