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拉美社科院盼加強台巴學術交流

發表于: 2014/07/10


(中央社台北10日電)拉丁美洲社會科學研究院巴拿馬分院協調人、國立巴拿馬大學文學院院長柯多巴當地時間9日拜會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周麟,雙方就增進台巴兩國社會科學學術交流與合作,廣泛交換意見。
柯多巴(Carmen CORDOBA)表示,社會科學為一國政策制訂重要基礎,培訓社會科學人才刻不容緩,巴國雖擁有亮眼經濟成長數據,但在缺乏適切的社會科學教育下,社會全面發展難以獲致。
周麟呼應柯多巴的觀察,並舉近代中國歷史經驗表示,19世紀的中國誤判歐美列強崛起僅止於船堅砲利,因此在所謂「西化」過程中,僅重視表面硬體建設,卻忽略最基礎的社會科學訓練,排斥政經制度革新,因此最終仍走向失敗,而今終自以往慘痛教訓獲得啟發而力圖改進,並已有若干成果。
周麟欣見「拉丁美洲社會科學研究院」(FLACSO)自許為巴國社會發展良心,並允諾基於台巴敦睦邦誼,在駐館能力範圍內,將大力協助FLACSO培訓社會科學人才。10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