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籌畢旅費 插角學童苦行賣藝

發表于: 2014/07/10


〔自由時報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烈日當頭,一群背著行囊、樂器和非洲鼓的小朋友,汗流浹背、滿臉通紅地走在炙熱的馬路上,他們是三峽區插角國小五年孝班的學生,七月五日至九日展開「行腳台灣、表演募款、前進日本畢旅」試煉活動,以苦行方式自籌費用,希望能在明年二月到日本畢業旅行。
五年孝班十二名學生在賴淑萍老師的帶領下,以搭火車、轉公車、步行方式,走訪台中、苗栗、新竹、台北、新北五個縣市,小朋友背著沉重的樂器行腳、賣藝,深入鄉村與都市,走進人群與社區,透過自己的雙腳,體驗台灣庶民生活。
小朋友沿途走訪台中石岡遊客中心、苗栗大山廟埕廣場、竹東客家戲曲舞台、台北中正紀念堂,昨天回到新北鶯歌陶瓷博物館,表演打擊樂、葫蘆絲、舞蹈、烏克麗麗及合唱節目,獲得聆賞觀眾肯定和打賞。
廖炫華同學說,「背著鼓一步一步地走,一滴汗接著一滴汗流下來,掌聲成為動力,汗水變成努力的成果。」張心薇同學也說,「夜晚悄悄佔領天空,伴隨我們一身的疲憊,我們的心卻全是驕傲。」
老師賴淑萍說,募款金額不是重點,而是整個行腳過程中,讓孩子學習規劃活動、培養團隊合作、增強信心與毅力。校長韓新陸表示,「酷熱的天氣,五天四夜的行腳,對孩子來說是極大的挑戰,感謝家長全力支持,這是送給孩子跨入六年級最好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