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2 

【其它】研究:多吃藍莓可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風險

發表于: 2013/08/31


英國「醫學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顯示,多吃水果,尤其是藍莓、蘋果及葡萄,有助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研究指出,多吃藍莓可降低百分之26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但如果是只喝藍莓汁則無效。
來自英國、美國及新加坡的研究人員針對攝取水果及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進行調查,研究中採用的水果包括葡萄或葡萄乾、桃子、李子、梅子、杏桃、甜瓜、香蕉、蘋果、梨子、柑橘、葡萄柚、草莓及藍莓。結果發現,每星期攝取三分藍莓效果最好;若食用葡萄可降低百分之12罹患糖尿病機率,蘋果則是百分之7 。
研究顯示,因為這些水果富含花青素及多酚,而這些物質是強有力的抗氧化物,有助於保護身體細胞免受自由基損害,同時還可促進葡萄糖的吸收,加強心血管健康,預防糖尿病及心臟病的發生。
英國研究人員強調:降低第二型糖尿病最好的方法是攝取多種蔬菜水果,保持營養均衡,同時定期適當的運動。